新浪新闻

美政府周一铁定关门:两党磋商未果,多数议员躲办公室看球赛

澎湃新闻

关注
随着周一的到来,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将进入第三天。视觉中国 资料
经过一个周末的谈判,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仍未就政府支出法案达成共识。当地时间1月21日晚间,美国参议院宣布休会,原定于22日凌晨举行的投票将延迟到22日中午进行。这意味着随着周一的到来,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将进入第三天。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参议院的温和派议员原本努力打破僵局,希望达成协议使联邦政府在周一到来前结束停摆,防止数十万联邦雇员无法正常上班。然而,参议院在21日已经休会,将在22日早上10点重新开会,希望在中午进行投票。
截至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两党达成了任何确切协议,两党领袖和白宫也不一定能就此达成共识。原本参议院准备在22日凌晨1点就短期支出法案进行投票,如果通过,联邦政府将能重新开门直至2月8日。但目前民主党人还拒绝同意这一临时解决方案。
NBC报道称,在闭门磋商中,两党参议员轮流在人头寥寥的议会厅中慷慨陈词,责怪对方党派。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纳尔(Mitch McConnell)和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21日晚上会面讨论协议,但许多议员仍然留在各自的办公室里看橄榄球比赛。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援引舒默21日晚间的话说,目前双方还没有找到前进的方法。
由于政府关门恰逢周末,只有纽约自由女神像这类景点被迫暂停运作,影响比较有限。但由于政府停摆延长到周一,波及的范围可能迅速扩大。
据美联社此前报道,政府核心部门并不会受关门影响。邮局仍将继续运转,社会保障金将继续发放,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将继续运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以及退伍军人医院等也将继续工作。
然而,政府关门也会严重影响美国人的生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报税季已经临近,但美国国税局将有超过50%的雇员被迫休假,将难以协助美国人根据特朗普政府的新税法报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正面临全国范围的流感疫情,但却将有61%的雇员被迫休假。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也因政府关门,无法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处理相关问询和交易,这使美国人无法从研究院获取最新的医疗研究信息。虽然美国军队仍在运转,但所有现役军人在政府关门期间将无法获得收入,大多数美国国内军事基地内的商店将会关门,驻外基地的商店也会依次逐渐关闭,美国军队广播电台停止工作,美国空军学院的多项体育比赛也将被取消。
据统计,自1977年以来,美国政府部门因预算问题部分关闭近20次,时间短则1天,长至数周。最近一次发生在2013年10月奥巴马执政时期,时长为16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