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媒再揭731部队罪行:孩子被活体解剖 心脏还在跳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惨绝人寰!日本电视台再次自揭731部队罪行

还记得《731部队的真相》这部片子吗?

去年8月13日,日本NHK电视台播出了这部震惊世界的专题片,公开了日本曾在中国犯下的惨无人道的滔天罪行。

就在1月21日,日本NHK电视台又播出了一部揭露日军丑行的纪录片,《731部队——人体实验是这样展开的》。

这部片长110分钟的纪录片,被分为上下两部播出,日本“731部队”用中国人进行秘密人体实验、研发细菌武器的丑恶罪行暴露无遗。

纪录片中说,日军将伤寒细菌注入水果中,在细菌繁殖成功后,给囚犯吃下这些水果。还会将囚犯关进房间,散布鼠疫病菌,致使囚犯全部感染细菌。

妇女和儿童,也没能摆脱这种惨无人道的遭遇。虽然有时会被救治,但目的是用于另一项人体实验,直到死亡为止。据亲历的日本士兵讲述,被做实验的囚犯哀嚎不断,现场景象更是惨绝人寰。

日本著名作家森村诚一也曾采访过“731部队”原队员,他们的讲述,令森村诚一震惊不已。他们将孩子活生生地解剖,拿出内脏称量,放到福尔马林瓶子里时,孩子的心脏还在跳动。

更多被活体解剖的人,在解剖结束后,已经看不出人形,只剩一堆肉。这些被用于人体实验的囚犯,没有一个人能活着离开。

纪录片中还提到,进行这些惨无人道试验的日军,多是从东京大学、京都大学等日本高校招募来的医学人员,他们接受了日本政府的巨额资助,从治病救人的医生变成了杀人不眨眼的魔鬼。

日本731部队的种种丑陋罪行,并没有因岁月流逝而被历史遗忘,反而正在被不断地揭开,重见天日。时隔半年,《731部队——人体实验是这样展开的》的播出,再次在日本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正义的日本网友义愤填膺,纷纷发出声音谴责当年日军的暴行。

“这才是‘大日本帝国军队’的真面目。他们对中国人做出了非常残忍的行径。这就是日本右翼所鼓吹的‘美丽的’日本。”

“看了关于731部队的纪录片,这支部队所进行的实验,简直跟恶魔的所作所为没有什么区别。”

“大家都应该看看这部纪录片,731部队的人体实验,是超越纳粹的丑恶行径。”

对日本来说,正视历史,反思战争罪行,是一门始终没有真正完成的功课。

歪曲和掩盖历史的伎俩,在历史铁证面前,永远苍白无力。那些犯下的反人类的罪行,也将永远被记录在历史的卷宗上。因为,真相所保存的光,永不熄灭!(记者 梁甜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