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监管部门持续警示风险 为数字加密货币降温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纽约1月20日电(记者 王乃水)美国监管部门近日持续警示风险,为数字加密货币降温。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投资管理部主管布拉斯发表公开信,列举SEC多次驳回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交易基金的几大原因,包括估值存在风险、流动性不足、套利风险难以规避、潜在市场操控和欺诈风险等。

布拉斯认为,在上述问题得到满意解决之前,金融机构不宜启动旨在大量投资于数字加密货币和相关产品的基金注册,并建议那些已为此类产品申请注册的申请者主动撤回申请。

此外,SEC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联合发布声明称,当市场参与者以提供数字化工具的名义进行欺诈时,SEC和CFTC将不受形式限制严格审查此类活动,并起诉违法行为。

去年12月以来,首个比特币期货产品在美正式交易催生了全球范围内数字加密货币投资热潮,一批数字加密货币交易量与交易价格飙升。但在投资和交易热潮背后,风险也与日俱增。

分析人士认为,监管部门连续警示凸显了数字加密货币市场的不完善和风险,但对一些相对较为成熟的数字加密货币品种而言,法律法规和监管的完善也可能意味着更好的成长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