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继人才流失后 台湾或出现企业流失危机

参考消息

关注

日媒称,台湾地区正落后于全球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繁荣形势。2017年台湾地区首次公开募股的企业数量只有110家,比上年减少20家,创下9年以来的低水平。IPO数量与整体经济景气相悖的低迷反映了市场对台湾地区经济前景的担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19日报道,2017年,全球范围内的股市兴旺明显促进了企业上市。调查公司Dealogic的数据显示,全球新上市企业数量约为1700家,比上年增长45%,创下10年来的新高。

报道称,台湾股市虽然也出现了时隔27年的短暂繁荣。不过,产业空洞化以及缺乏新老更替,成了IPO数量的绊脚石。

报道表示,虽然IPO的主要目的是筹措资金,但也有着企业通过在当地提高信用度和知名度来促进业务开展的意图。比如鸿海精密工业打算让关联公司在大陆上市。

台媒报道称,很多台湾企业都处于在大陆等待批准上市的状态,这可能导致台湾地区陷入前景好的企业流失的危机之中。

报道称,台湾当局也打算出台措施扶持新创企业,但与大陆的吸引力相比相形见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