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陆客骤降东南亚客不给力 阿里山老板叹“只剩马英九陪我顾店”

中国台湾网

关注

阿里山公路旁贩卖茶叶、特产的商店,会设立马英九立牌供游客拍照留念,因陆客骤减,许多店面经常只剩马英九立牌空立门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只剩马英九陪我顾店!”由于台湾各风景区游客数骤减,在阿里山公路旁贩卖茶叶、特产的黄店长苦笑表示,马英九人型立牌是许多陆客最爱,多数商店、餐厅都会在店内外设立以供游客拍照留念,但现在团客少、陆客骤减,店内经常只剩马英九立牌陪他顾店,想起过往游客爆满的景象他不胜唏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依照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统计资料显示,近两年阿里山游客从2015年的271万人减到去年只剩174万人次,2年减少近百万人次。工作人员坦言,2年前陆客团多,每天都有6-8千名游客,游乐区、特产店、小火车等处随时都可听见来自大陆各地口音的观光客,但去年陆客团减少,一般游客也少,平日约3千人,假日约6千人。

贩卖茶叶、特产的黄店长表示,自由行游客到嘉义来的真的不多,另外越南、东南亚团若只有4天行程也不会到中南部。地方业者更曾私下计算,陆客游台湾一人平均消费约1万元(新台币,下同),越南、东南亚仅3千元。

黄店长还表示,现在陆客虽有回流,但每天来店的游客仅约过去的3成,每次看见马英九的立牌孤零零站在那儿,总会想起过往人潮排队照相的荣景。他接着说,去年台当局推“新南向”,现在东南亚客虽然每天有1、2团,但消费能力低,曾推荐越南游客购买阿里山爱玉、甘蔗汁,但对方得知一杯35元后立即摇手回绝,并直言越南才5元,且对于台湾特产也都嫌贵。(中国台湾网 杨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