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辽宁舰今年首次远航去了哪里?答案让人很提气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辽宁舰今年首次远航去了哪里?答案肯定让你很提气!

台媒称,解放军辽宁舰1月初自驻地青岛出发进行远海长航,经台湾海峡前往南海。辽宁舰16日进入所谓台湾“防空识别区”,后以西北返,17日中午驶离。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月17日报道,台防务主管部门当日发布新闻稿指出,解放军航母编队凌晨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17日中午已驶离台湾的“防空识别区”,续向北航行。

台防务主管部门表示,台军全程监侦与应处,辽宁舰编队通过台湾海峡期间无异常活动。

报道称,这是辽宁舰今年首次远航。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17日报道称,辽宁舰与其护卫舰只,本月初由青岛出发,执行跨区长航。支队于5日通过台湾海峡进入南海。

辽宁舰自2012年入列后,就以青岛为驻地,主要在黄海、渤海水域活动。先前在2013年11月、2016年12月、2017年7月三度南下进行跨区长航训练。辽宁舰第一次南下,为期37天;后两次均不到半个月。

台媒发现,相较于前几次,解放军这次并未事先公布辽宁舰南下的消息。而是台军在4日率先宣布,辽宁舰进行南下长航,已经通过浙江舟山海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