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网友创作《台湾之光》 “歌颂”蔡英文两年的“丰功伟绩”

海外网

关注


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正满2周年,蔡英文不忘在推特上发英文自夸,而台湾网友则创作新版打油诗《台湾之光》,“歌颂”蔡英文的“丰功伟绩”。

蔡英文推文截图

2018年1月16日,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正满2周年,蔡英文不忘在推特上发英文自夸,而台湾网友则创作新版打油诗《台湾之光》,“歌颂”蔡英文的“丰功伟绩”。

蔡英文在推特中自夸,“两年前的今天,我被台湾人民选举为领导人。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在为台湾更好地发展经济、强化防务,以及巩固‘国际地位’而努力。我们将继续推动台湾所需的改革。”

这条推文底下的评论,可谓精彩不已。台湾网友专门为蔡英文作了一首打油诗,叫新版《台湾之光》。“陆客跑光、经济俩光、钱沾撒光、财政花光、口水喷光、诚信砍光、‘外交’断光、筹码玩光、‘国土’送光、企业走光、前途无光、劳工骗光、‘公教’割光、军人无光,民财抢光。”

这首打油诗从蔡英文当选一周年的时候就开始流行了,不过“新版本”针对近一年的情况,在旧版本基础上添了“劳工骗光,公教割光,军人无光,民财抢光”几句,讽刺蔡英文当局近一年来强推“劳基法”,削减“军公教”福利等引发民众抗议的做法。

蔡英文上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许多政策惹议,让民调不断往下掉。根据最新民调,有51.1%民众对蔡英文就任至今的表现不满意,仅3成满意;问及蔡英文是否会连任2020地区领导人时,仅32.4%民众认为会,但有近44%民众认为不会连任。

而在蔡英文当选两周年时,台湾网友就用这种方式“歌颂”其所创造的“政治奇迹”。“台湾之光”,常常指代在国际上有名气的台湾人或物,同时也是一个文化现象。而蔡英文获封“台湾之光”,可能是这个词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还有不少网友留言“鼓励”蔡英文连任,“加油小英,祖国统一就靠你再干6年了!”正好,大陆网友此前也在论坛谈论此事,高达96%的大陆网友支持蔡英文连任,理由是“没有蔡英文,中国统不起来”。

大陆网友表示“菜英文当选无论是从经济层面还是国家统一层面,对大陆都是有益的,只要菜英文当选,台湾经济必定继续衰败、台湾人民继续被奴役,一个落后贫穷的台湾,是大陆人最乐意见到的,只要不碰触底线,台湾就继续穷,如果碰到底线,武力统一台湾,无论是从哪方面来看都要对国民党当选要好”、“强烈要求小英连任,穷台乱台全靠小英”、“民进党再干两届,兴许就台湾省人求统一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