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政府成立联合工作组 为朝鲜访问团参奥提供便利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韩政府成立联合工作组 为朝鲜访问团参奥提供便利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统一部16日消息,韩国政府当天成立联合工作组,为来韩参奥的朝鲜访问团提供各方面支援。

韩国联合工作组由统一部、文化体育观光部、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等有关部门和机构的20多人组成,当天下午举行成立仪式后将投入工作。

报道称,联合工作组负责与相关部门协调工作,以及为朝鲜体育代表团、拉拉队、艺术团的活动、演出、宣传工作等提供支援。朝鲜访问团抵韩后,工作组将进一步扩编。

韩国统一部方面表示,政府将遵守国际社会对朝制裁,同时根据国际规定、惯例以及韩朝间的协议,为朝鲜访问团提供必要的便利,力促朝鲜参奥为改善韩朝关系和实现半岛和平发挥作用。

据悉,韩朝15日开会讨论了朝鲜派艺术团参奥事宜。双方会谈后,韩方官员称,朝鲜艺术团将在首尔和江陵各举行一场公演,演奏韩朝脍炙人口的民谣和世界名曲。

17日,韩朝将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冬奥工作会谈,商讨除艺术团访韩表演外的一切参奥事务,如四五百人访韩团的入境路径、差旅费分担标准、开幕式上韩朝是否共同入场、组建女子冰球联队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