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印计划为边防部队增加15个营 大部分部署中印边境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印媒:印度计划为边防部队增加15个营 大部分部署中印边境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印媒称,政府计划在与巴基斯坦、中国和孟加拉国交界区域增加15个营的兵力。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1月14日报道,印度政府正计划给本国两支重要的边防力量——边防军和印藏边境警察——增加15个营的新兵力,以便加强对具有战略意义的与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及中国交界区域的防御。

印度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说,内政部正在“积极考虑”给边防军和印藏边境警察分别新增6个营和9个营的兵力。

报道称,这些边防力量的每个营包括大约1000名作战官兵。

边防军的人士说,边防军一直在筹划增加兵力,这样就可以将军人部署到位于阿萨姆邦和西孟加拉邦的印孟交界地区。与此同时,在不远的将来,也需要同样增加兵力来防卫印巴边界,特别是在旁遮普邦和查谟地区。

报道称,印藏边境警察在它负责防守的3488公里长的冰封边界,一直试图缩短边界观察哨之间相隔的距离。

印藏边境警察的一名高级军官说:“最初的规划是为印藏边境警察新增12个营的兵力,不过这支队伍要求在近期加派9个营。”

报道称,这支在高山上接受训练的队伍最近获准沿边界线设立至少47处新的边界观察哨,从而有效控制喜马拉雅边界地区。

内政部官员说,新增加的兵力也有助于这两支边防力量更好地让军人从前线向内陆换防。

报道称,边防军是印度规模最大的边防部队,军人数量约为25万,而印藏边境警察的规模约为9万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