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融合发展共建全国科创中心

北京时间

关注

原标题:陈吉宁到北京大学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 融合发展共建全国科创中心

日前,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来到北京大学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北京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排头兵,希望北大与北京市共同努力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承担引领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使命担当。

北京大学是陈吉宁的高校党建工作联系点。陈吉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他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超凡魄力和顽强意志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的社会革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北京已经进入转型发展、减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时期,必须落实好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升“四个服务”能力水平,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战略下解决北京的高质量发展问题。

座谈会上,陈吉宁与数十位师生代表围绕人才培养、“双一流”大学建设、全国科创中心建设等话题深入交流,气氛热烈。陈吉宁说,北京大学是北京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年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为北大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高兴,感谢北大长期以来对北京市的贡献和支持。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思想,服务国家战略,瞄准科技前沿,坚持问题导向,把学问做到中国大地上,为首都、为国家、为世界做出新的贡献。大学的核心使命是培养人,要密切师生关系,让教师把更多精力放在教学育人上,在教授知识、提升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价值观的塑造和养成。要建立更加紧密的市校沟通协作机制,北京市要搭好台、服好务,努力为北大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全力支持北大开展“双一流”建设。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校长林建华,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座谈。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