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方一贯坚定支持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人民网

关注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答记者问时表示,全面协议来之不易,各方都应当倍加珍惜。

有记者问:北京时间1月13日,美方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发表声明,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陆慷说:“我们注意到相关声明,特别是美方继续暂停对伊朗核领域制裁。我们也注意到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全面协议,并对伊朗执行协议给予了充分肯定。”

陆慷说:“中方一贯坚定支持全面协议。我们认为,协议是多边主义重要成果,也是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国际热点的典范。确保协议贯彻始终,对维护中东和平稳定和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符合各方根本利益。”

他表示,全面协议来之不易,各方都应当倍加珍惜。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相关各方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坚定政治意愿,妥善管控分歧,继续全面、有效执行协议。

“我还要强调,中方一贯反对有关国家根据国内法对他国实施单边制裁。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陆慷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4日 03 版)

(责编:樊海旭、常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