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第一位女总统不是希拉里 将会是2020年的她?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现在距离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两年多的时间,人们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猜测可能的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特朗普前首席策略师班农…而在最新一届金球奖颁奖典礼过后,这份名单上又多了一位:脱口秀女王奥普拉。

当地时间1月7号,现年63岁的奥普拉荣获第75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而她在金球奖颁奖礼上毫无瑕疵的演讲被认为是在向世界宣告"我已经做好了成为美国总统的准备"。

在演讲中,奥普拉抨击了最近一段时间不断披露的各类性侵丑闻,她说这不仅发生在娱乐圈,这是一个跨越"文化、地域、种族、宗教、政治以及工作场所"的问题,"所以今晚,我想对那些忍受了多年虐待和侵犯的所有女性表示感激,因为和我母亲一样,她们需要抚养孩子、支付各种账单,还要追求自己的梦想。

奥普拉说道,太久以来,女性对于这些当权男性发出的声音一直不被听到、也没人相信。但是"他们的时间到了。他们的时间到了。他们的时间到了…我希望所有看到这里的女孩们知道,新的一天即将到来。当黎明终于到来,这是因为许多出色的女人,其中许多人今晚就在这个房间里,还有一些相当出色的男人,努力奋斗的结果。是他们带领我们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一个没有人再说‘我也是‘的时代。"

几乎就在同时,奥普拉的粉丝彻底沸腾了,推特上出现了"奥普拉2020"的热门话题。不少人称,奥拉普当晚的演讲可以被当成"她的第一场竞选演说","是美国最伟大的演讲之一"。

还有人说,"我觉得开玩笑说奥普拉竞选总统很有趣,但这场演讲真的很‘总统‘。从她的一贯风格来看,这很惊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更是直接发推称"没什么好说的,向我们未来的总统致敬。"

奥普拉长期伴侣斯特德曼·格雷汉姆告诉《洛杉矶时报》称,奥普拉是否参选取决于民众,她"绝对会这样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号引用奥普拉两位密友的话说,她正在"积极考虑"参加总统竞选,而且她"有这个想法已经好几个月了"。

不过到目前为止,奥普拉本人并没有正式明确表态会参选。奥普拉发表完获奖感言回到后台,有人告诉她上了热门话题,并问她是否计划参选时,她回答道:"没有,没有。"

去年3月,奥普拉接受彭博通讯社采访,也被问到是否考虑参加总统竞选,她回答道,"我以前从来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性,我只是想‘噢‘"。她说,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前,她认为自己没有足够的经验可以竞选总统,"现在我会想‘哦‘。"

事实上,奥普拉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也不是天方夜谭。她2020年时是65岁,比特朗普还年轻几岁。虽然她没有任何从政经验,但她的政治号召力不容小觑。马里兰大学经济学家的一项研究显示,2008年民主党党内选举阶段,当奥普拉表态支持奥巴马而不是希拉里后,为奥巴马带来了超过100万张的选票,以及更多的政治捐助。甚至连特朗普也曾经说她是"理想的竞选伙伴",在他正式进入选战前说她是副总统的可能人选。而且,奥普拉净身家达到28亿美元,完全有能力自己拿钱出来参加竞选,更何况肯定有不少人会迫不及待为她捐款。

(编辑:陈娴 实习编辑:施如顺)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