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的精神到底正不正常?

中国经营报

关注

来源:牛弹琴(bullpiano)  作者:牛弹琴

特朗普精神状况到底正不正常?

这是美国当下最热门的一个大问题。

对不少美国人来说,这个美国总统,各种表现确实很不一般,比如有一些细节,特别喜欢照镜子,特别喜欢发推特,特别喜欢发飙……

最近的一个例子:

以前的亲密助手班农,就批评了特朗普几句话。特朗普总统就火冒三丈,发声明痛骂班农“失心疯”。

宰相肚里能撑船,总统肚里好歹能跑游轮,这哪像是超级大国总统的作风。

所以,越来越多人相信,特朗普啊,你的精神状况确实有点问题。

几个佐证事例吧:

事例一: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10多名美国国会议员,几天前就专门和耶鲁大学精神病学家斑迪⋅李(Bandy X. Lee)会见,探讨特朗普是否还有“任职能力”。

李博士经过反复论证研究,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特朗普精神确实有点问题,而且很可能会最终崩溃。

他的原话是:

“我们认为,频繁发送推特,就是特朗普压力之下即将崩溃的一种表征。特朗普的情况将越来越糟糕,并在总统重压之下变得无法控制。”

事例二:

去年的2月份,35位精神病专家还特意在《纽约时报》上发表公开信,认为特朗普“情绪极度不稳”,这表现在他的讲话和行为中,这让他“不能安全地履行总统职责”。

在这些专家看来,特朗普患有典型的“自恋型人格障碍”(NDP),其主要症状如下:

沾沾自喜,缺乏对他人的关注,需要获得赞美;

相信自己至高无上,相信自己应该得到特殊对待;

追求极度的赞美和关注,对批评和失败无法应对。

一年过去了,精神病专家的判断,似乎还真有点像!

事例三:

就是最近出版的《烈焰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一书,班农就是在这本书中对作者沃尔夫大吐白宫内幕,惹得特朗普勃然大怒,痛骂班农“失心疯”。

沃尔夫据称采访了200名特朗普的身边人,他在书中是这样说特朗普身体状况的:

接近特朗普总统的消息人士称,他很健忘,也没有能力掌握担任总统所必须的复杂的政策和政治活动。为了不让公众见到特朗普精神状况欠佳的一面,白宫去年秋天制定了一些对策,要求采访媒体必须事先上交采访提纲。

确实啊,特朗普很少举行记者会,最近的一场,更是只发表了一个视频,惹得美国记者们纷纷抗议。

如果精神很正常,为什么就不愿好好举行个记者会呢?你总喜欢照镜子、发推特、发飙,这总不是个事吧!

特朗普的精神状况,是一个大是大非的问题。

虽然这个世界,很多国家领导人都或多或少有点病,但一般都不会是精神病。

你想一下,一个精神病总统,掌握着比我们邻国更大更强的核按钮,哪天一照镜子一不高兴就发飙了,那是多么得危险!

很显然,一旦特朗普精神有问题被确认,他也没法继续呆在白宫了。

一些民主党议员就认为,特朗普这样乱发推特,就是精神不正常的一种表现,他也无法履行总统的权力和义务,按照美国宪法修正案,他应该被立刻罢免掉。

说一个男人精神有问题,这种侮辱,应该仅次于说一个男人戴了绿帽子了。

尤其是这样侮辱特朗普。特朗普忍无可忍,又发飙了。

他刚刚又冲上互联网,连发了三条推特。

第一条:

经过一年的集中调查,“通俄门”已经被证明是一场骗局,民主党和他们的走狗,假的主流新闻媒体,正在拿着旧的罗纳德·里根的剧本叫喊,说我的精神不稳定,并且说我的智力有问题……

超过字数限制了,紧接着特朗普的第二条:

实际上,在我的一生中,我的两个最大的资产就是:精神稳定和非常聪明。骗子希拉里·克林顿也非常努力地打出了这些牌,大家都知道,她在烈火中倒下了。我从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人,到一名顶级电视明星……

又超出字数了,紧接着第三条:

……再到美国总统(第一次努力就成了),要成为总统,光是聪明是不够的,要是天才,而且要是一个(精神)非常稳定的天才!

推特三连发,直抒胸臆,荡气回肠。特朗普要表达的信息,也是相当明确的:

1、造谣中伤我精神有问题、智力有毛病的,就是你们这些政客、走狗、被夹了的主流媒体,都30年前的老剧本了,你们还有没有点新意!

2、骗子希拉里以前也干过……我第一次努力就当了美国总统(希拉里努力了两次,还失败了)。估计希拉里也一激灵,唉,倒霉的老太太又躺枪了。

3、我是什么?告诉你们,我最优质的资产就是:第一精神稳定;第二非常聪明。其实,不仅是聪明,而且是天才!

总有一种感觉,在这个世界,表扬与自我表扬,没有人能和特朗普相媲美。

但特朗普可能万万没想到的,他越这么说,越可能掉进了一个坑。

怀疑他精神有问题的人的最大证据:就是特朗普推特上控制不住情绪,各种胡言乱语,你想在推特上都控制不了情绪,万一真按了核按钮怎么办?

特朗普越生气,越在推特上发飙,越给对方提供了口实:你们看看,我们没说错吧,特朗普果然精神有问题!

更何况,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曾近乎公开痛骂,特朗普是一个“白痴”。你想,国务卿都说总统是白痴了,特朗普精神是不是真有问题?

解铃还须系铃人。在被问到特朗普精神是否真有问题,蒂勒森最新的回答是:

我从没有怀疑他的精神健康,也没有理由怀疑他的精神健康。(至于批评特朗普专注力差)我从没见过总统与外国领导人会晤时中途退场。

感觉蒂勒森确实还比较仗义,特朗普精神没问题,但仔细体会,其实也是话里有话:

第一,我没有怀疑,但蒂勒森也没有直接否认。

第二,我没看到特朗普中途退场,但大家都知道,特朗普可是中途摔了澳大利亚总理的电话的。

所以,特朗普精神有没有问题,真可能是一个千古之谜。

当然,也有一些专家说,特朗普也许就是一个世界级的自恋者,喜欢照照镜子发发飙,就跟很多闷骚的男人一样,但并不一定真有病。

但自恋过头,老是喜欢照镜子,是不是也是精神病的一种?

到底精神正常不正常。感觉特朗普现在真是跳到密西西比河里也洗不清了!

推荐阅读

点击大图 | 他差点收购顺丰,却最终败走快递江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