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5省份戎装常委到任:涉沪冀皖鄂辽苏赣鲁桂等省份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15省份戎装常委到任:涉沪冀皖鄂辽苏赣鲁桂琼甘粤湘京川

各省份“戎装常委”集中亮相还在继续。

1月4日,又有两名省级“戎装常委”亮相: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四川省军区司令员姜永申任四川省委委员、常委。

据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识政”介绍,姜勇是辽宁盖县人,1956年6月出生,毕业于国防大学,研究生学历,十二届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团代表。

姜勇曾任原第31集团军政委、原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等职,2014年12月调任北京卫戍区政委,2015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与其他大多数省级军区隶属于军委国防动员部不同,北京卫戍区隶属于陆军,同时是北京市委的军事工作部门和市政府的兵役工作机构。类似情况还包括西藏军区、新疆军区。

另一名进入省级党委常委班子的姜永申曾任原成都军区某师师长,贵州省军区参谋长,2015年出任四川省军区司令员。

至此,已有至少15个省份的“戎装常委”回归省级党委常委班子。

在2016年10月开始的31个省级党委换届中,省级军区领导均暂时未进入已完成换届的省级党委常委班子中。

对此,时任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于2016年12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一些地区省级党委换届时,省军区主要领导没有出现在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里,主要是因为今明两年正值军队调整改革。经综合考虑,省军区主要领导暂不参加所在省级党委的换届选举,待相关改革到位后,再按规定增补进所在省级党委常委班子。”

据澎湃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上海、河北、安徽、湖北、辽宁、江苏、江西、山东、广西、海南、甘肃、广东、湖南、北京、四川等15省份新一届“戎装常委”均在近期集中亮相。

除姜勇、姜永申之外,另外13人分别是:上海警备区政委凌希、河北省军区政委韩晓东、安徽省军区司令员杨征、湖北省军区司令员马涛、辽宁省军区政委王边疆、江苏省军区政委孟中康、江西省军区政委杨笑祥、山东省军区司令员赵冀鲁、广西军区政委姜英宇、海南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甘肃省军区政委蒲永能、广东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湖南省军区政委冯毅。

点击进入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