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媒体人评蔡赖满意度难再逆转:官员荒唐政风嚣张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官员荒唐政风嚣张 台媒体人评蔡赖满意度难再逆转

中国台湾网12月29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外事部门第二代芯片旅行证件内页图片出错,误把美国华盛顿杜勒斯机场当成台湾的桃园国际机场。图片误植出包,外事部门惩处负责的“领务局”前后任“局长”,“领务局长”陈华玉调离现职,降调外事部门参事;前任“局长”龚中诚(现任“驻加拿大代表”)也受到处分调部办事。台湾地区货币政策主管机关28日表示,印制厂总经理陈永辉因督导失责,自请处分,已被予以申诫。

《联合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前后任“领务局长”调职,首批错植照片20万本,浪费8000多万(新台币,下同)人民税款,“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向民进党公职人员表达歉意,但人民为何迄今还等不到外事部门的正式道歉?

文章表示,外事部门闹笑话在先,坚决不认错在后,外事部门公众会副执行长欧江安宣称百分之百是桃园机场,绝对不是杜勒斯机场,百分之百是台湾风貌。外事部门官员发言前没弄清楚真相,信口雌黄,欧江安身兼代表发言,却不能深思熟虑,只为护短,显然也未能妥善扮演与外界沟通外事政策的角色。

外事部门宣布惩处名单时强调,新旅行证件规划历时两年,两任“领务局长”都有责任概括承受,“领务局长”陈华玉原本就要在明年1月退休,下台虽不好看,却毫不影响陈华玉的权益。

“驻加拿大代表”龚中诚不服,隔海伸冤,强调证件内容有什么更改他完全不知道,丝毫不提去年5月30日他曾在证件新图案的公文签字。文章说,他只顾推诿卸责,这种官员让外事部门多年以来遇事推诿卸责的丑态毕露。

文章指出,一个错,花了人民8000多万,外事部门发言人李宪章只认为这是有点疏失,8000万若只是小疏失,那什么才是大疏失?这凸显外事部门高官浑身僚气,不把钱当钱看,错了不知改,只知强辩,不然就是卸责。龚中诚若要跟外事部门争公理,人民要跟谁讨那8000万,请问龚中诚、陈华玉、欧江安、李宪章之流的人们,你们要付吗?

据报道,26日证件出包事件发生,外事部门负责人李大维第一时间并不知情,他发现此事后指示外事部门要道歉。

报道指出,知情人士表示,这件事连环错是因为此案经手的官员都没有外派华盛顿的经验,搞不清楚杜勒斯机场的样貌。欧江安接受媒体查证时没有发现照片误植,对外坚称照片没错,出事以后还向高层汇报已向印制厂查证,印制厂强调绝对没问题,因为这些确认照片是否误植的过程延误了对外说明的时间。

对于龚中诚回马枪直指李大维要负责,知情人士透露,芯片证件要换图案是龚中诚在“领务局长”任内提出,龚中诚在去年5月30日签字,去年9月才“派驻加拿大”,“说他不知情,实在是说不过去”。

就在陈华玉下台前不久,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内政部役政署长”林国演被爆耍官威,强闯成功岭营区遭卫哨兵拦检,入营受阻,林的司机还辱骂哨兵“你们都是吃狗屎的”“我比你们指挥官还大”也引发风波。随后,林国演请辞也被获准。

对于“役政署长”及“领务局长”接连下台,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指出,这是应该的,虽然这两件事其实都不严重,严重的是那种嚣张、目中无人、随便糊弄的态度。

台湾媒体人赵少康表示,民进党执政后官员“乱辩护”,理不直但气壮,没理也要拗成有理。这一连串的“意外”事件,加上防务部门负责人在“立法院”的失控答询,都牵扯到失能的“政务官”以及崩溃中的高阶文官。他说,这些荒腔走板的执政表现,已经严重影响到台湾社会的稳定基础,甚至威胁到台湾未来的生存机会。

赵少康表示,民进党上台不满两年接连发生这些严重的问题,但高官完全没有认错道歉的诚意。他直言,蔡英文、赖清德的满意度调查直直落也是一定会出现的结果,而且很难再逆转。

台湾亲绿媒体日前公布民调,蔡英文信任度只剩32%,写下执政19个月以来新低;9月初接任“行政院长”的赖清德,不满意度较11月高出4.2个百分点。台湾政治大学教授陈芳明表示,蔡与赖发表谈话的态度,似乎有一点骄矜,这是一种权力的傲慢。尤其掌控所有的权力关节时,应该是更加谦卑才对。蔡赖的政治承诺,最后都打了折扣。

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发表文章讽刺蔡当局,施政无能没关系,态度一定要凶狠,所谓谦卑、谦卑再谦卑,只存在于胜选当晚。她强调,既然这个当局不知什么叫谦卑,人民有责任教导他们如何谦卑。(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来源:中国台湾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