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世园会筹办有序开展 6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人民日报

关注

原标题:突出中国园艺特色 展示中华园艺精彩 北京世园会筹办有序开展(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 六十五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常钦)记者从国新办2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各项筹办工作有序开展,园区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总体规划和围栏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面完成。国内外招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已有6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31个国家明确表态参展,联合参展工作正在推进。国内31个省区市和香港、澳门地区展园设计方案已经确定,台湾地区参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世园局局长卢彦介绍说,北京世园会园区作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在建园过程中本着师法自然的原则,整体形成了片林水系湿地的完整系统,保留园区原有树木5万余株,新增乔木5万余株、灌木12万株。园区还将构成包括湿地和鱼鸟虫动物栖息等在内的完整的生态体系;同时,考虑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将通过世园会带动相关绿色产业发展。

据介绍,目前,世园会宣传推介工作不断升温,已完成会徽、吉祥物征集、审定等工作,世园会视觉、听觉形象体系基本完善。展陈方案设计和配套保障服务策划基本成型,完成了北京世园会相关方案及相关技术文件编制工作,开展了世园花卉测试、评价和展示演练工作。完成14份《特殊规章》起草编制和审定工作,全面完成北京世园会国际规则体系创建。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说,2019北京世园会是最高级别的A1类世园会。世园会将突出中国园艺特色,展示中华园艺精彩,通过室外展园、室内展示与各类花卉植物国际竞赛等形式,展现中国花卉园艺发展水平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各地的展园设计方案,凸显花卉园艺特色,彰显各地山水风光、人文特质、民族风采。

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介绍说,现在离世园会开幕不到500天,明年是世园会筹备工作的关键之年,将全面实现整个公共景观的构建,各个省区市、各国的展园建设也将全面完成。2018年10月以后,所有场馆展览展示将进入布展阶段。明年还将把前期的保障方案基本稳定,包括游客组织、票务组织、运营组织等保障方案的制定等相关工作,确保进入2019年以后达到试运营要求。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