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武汉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今日自发组织全面停工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湖北武汉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今日上午自发组织全面停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2月11日从武汉混凝土协会得知,受大气污染防治政策及原材料日益紧张的影响,武汉混凝土协会各片区会员单位自发行动,于12月11上午八点全面停工。

武汉混凝土协会称,全市商砼企业大规模停产已陆续启动,全市搅拌站大规模停产也已在黄陂片区站点互相监督交叉堵门下正式启动。

12月4日,武汉混凝土协会曾发布紧急报告,请求政府干预水泥等建材价格的暴涨。协会表示,今年9月以来,水泥上涨约150-200元/吨,黄沙上涨约30元,青石上涨约10元/吨。原料价格上涨,导致预拌混凝土(砂浆)价格剧烈波动,供应矛盾日趋严重,甚至出现有价无市现象。尤其上游的水泥生产企业及供应商,仅11月一个月内多次涨价。

武汉混凝土协会称,预拌混凝土企业没有时间与施工单位展开正常的调价沟通,无法正常保证供应。目前,部分预拌混凝土企业已经停产,部分建设项目已经停工,请求政府各相关部门给予重视并干预预拌混凝土(砂浆)原材料,尤其是水泥的无序暴涨的乱象。

12月5日,武汉混凝土协会再次召开理事会,研究如何应对原材料价格暴涨。最终,该协会形成四条决议。

决议除了请求政府干预价格之外,还要求会员单位坚决抵制因价格波动采取恶意低价竞争抢占市场的行为;要求会员单位与施工单位及时沟通,在双方因价格调整未达成一致且合同未终止前,其他企业一律不得低价介入;要求各片区响应政府环保要求,及时采取错峰生产、停产限产等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