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港媒:中国空军突破第一岛链 南海巡航显强大战力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突破对华遏制线!港媒称中国空军南海巡航显强大战力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称,近期,中国空军一个轰炸机编队在南海上空执行了一系列巡航任务。中国人民解放军称,此次训练表明解放军有能力突破冷战时期的遏制线。

报道称,中国空军在23日宣布,此次训练内容包括由轰-6K轰炸机执行一系列训练任务,飞越台湾与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以及日本冲绳岛附近的宫古海峡。解放军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对中国媒体说,此次空中巡航旨在显示中国战机有能力突破“第一岛链”。

港媒称,据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说,此次训练显示解放军已经有能力从各个军区部署不同的航空编队。

李杰说:“空中巡航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展现解放军空军已准备好在远海与海军联合,以执行各种任务。”

报道称,申进科没有详细说明共有多少架飞机参加了上述训练活动。他说,此次为期一天的空中巡航旨在加强中国的远海作战能力。

报道称,一家美国军事新闻网站报道称,中国10月底还曾派遣轰-6K轰炸机在关岛附近飞行。那次巡航是威慑美国的战略的一部分。

报道称,今年7月,10架解放军飞机还飞经了中国空军在最近一次训练活动中经过的战略通道,随后飞往西太平洋进行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