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住建委:今年竣工保障房超9万套 超额完成任务

央视新闻

关注

北京市住建委昨天(6日)发布消息,截至11月底,北京市已经超额完成了“全年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户)以上,竣工6万套”的任务。

截至11月底,今年北京市保障房新开工65479套,完成全年5万套任务的131%,包括公租房、产权类保障房、和棚改安置房。竣工90517套,完成全年6万套任务的151%。

在保障房项目中,北京市拿出30%的房源,面向符合申请条件的“新北京人”,也就是外地在京家庭进行专项分配。同时,专项解决一批获奖农民工、环卫工人,以及首都城市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的基本住房需求。对于特殊困难家庭建立精准救助机制,发挥住房保障政策补短板、兜住底的作用。

北京市38个共有产权房项目已入市

另据了解,北京今年才推出的共有产权住房,截至11月底,已有入市项目38个,其中未申购项目34个,房源3.5万套;已启动网上申购项目4个,房源3321套,包括已选房项目1个,销售424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