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下月10日起沈阳市殡仪馆停止火化业务

辽一网-华商晨报

关注

原标题:下月10日起沈阳市殡仪馆停止火化业务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闻英奇)11月29日,沈阳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召开媒体通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市政府批准,决定自2017年12月8日零时起,停止市殡仪馆遗体接收业务,12月10日停止其遗体告别和火化业务。

据悉,沈阳市殡仪馆(文官屯殡仪馆),始建于1959年,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市殡仪馆已逐渐成为沈阳市中心地段,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市人民政府决定适时关闭市殡仪馆火化功能。市民政局开展了调研和评估等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有关殡仪馆增添了火化设备,改造了骨灰寄存室,做好相应准备;启动了以市殡仪车辆管理调度中心为指挥平台,以市回龙岗革命公墓及浑南、于洪、沈北新区等殡仪馆为依托的遗体分流承接工作,目前市殡仪馆遗体火化量已压缩至日均16具左右,遗体分流工作初步实现平稳过度,为关闭火化功能创造了条件。

从11月30日对外发布通告到12月8日前,市殡葬管理处将继续统筹相关殡葬单位进行遗体分流工作,通过市殡仪车辆管理调度中心的“96144”调度平台,引导家属选择适合的殡仪馆办理丧事。市殡仪馆关闭火化功能后将继续开展骨灰寄存业务。

沈阳市殡葬管理处提醒市民在办理丧事时,通过正规渠道预订专用遗体接运车辆,工作人员将明确告之丧属各殡仪馆遗体寄存和火化等相关信息,确保丧属切身利益不受损害,保证丧事办理顺利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