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当局称2025年普及移动支付遭嘲讽:还要等8年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 台当局称2025年普及移动支付遭嘲讽:居然还要等8年!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台媒称,台行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赖清德24日提出,希望台当局与民间能携手合作,目标是到2025年,移动支付的普及率达到90%。但这番“豪言壮语”惨遭网友抨击,指大陆已经进步到“刷脸支付”,台湾望尘莫及,还在为了电子商务立法问题争论不休,恐怕过了8年也普及不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赖清德24日出席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移动支付购物节暨移动支付联盟成立大会启动仪式”时表示,盼在台当局、民间与业界共同努力下,移动支付普及率能在2025年达到90%。台金融事务管理机构的统计则指出,截至今年8月底,岛内移动支付金额超过80亿元新台币(约合17.6亿元人民币),全年有望突破百亿新台币大关。

报道称,但这番话立刻遭到台湾网友打脸、大陆网友讪笑。台湾网友翻出过去的报道,指民进党“非核家园”也订在2025年,看来除了会开“空头支票”外,还会做什么?有人更嘲讽道:“我真等到花儿也谢了!大陆现在都普及了,台湾还要等7年多,政客们简直是在尸位素餐。”

报道表示,大陆网友也故作讶异地讽刺,“湾湾还要等到2025年才用上手机支付,看来我是去不了台湾!”“等到2025年,我们可能连手机都不用带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