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伊朗宣布“伊斯兰国”被剿灭 金价恐临关键考验

经济日报

关注

原标题:伊朗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被剿灭!金价恐将面临关键考验……

伊朗总统鲁哈尼21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被剿灭。

伊朗宣布剿灭“伊斯兰国”

鲁哈尼当天向全国发表电视直播讲话时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苏莱曼尼当天向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通报了“伊斯兰国”被剿灭的消息。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这份通报。通报说,伊朗派遣的军事顾问在打败“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通报说,伊朗积极参与国际打击“伊斯兰国”的联合反恐行动,伊朗军人与伊拉克和叙利亚人民并肩作战,收复了“伊斯兰国”在叙最后主要据点阿布卡迈勒,这场联合反恐行动取得最终的胜利。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已在军事上终结“伊斯兰国”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1日表示,伊拉克已在军事上终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阿巴迪在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拉克在过去3年的反恐战争中取得重大成果,在收复拉沃镇后,“伊斯兰国”残余分子只能在西部沙漠地带躲避。“很明显,我们已在军事上终结‘伊斯兰国’。”

阿巴迪表示,待政府军在西部沙漠地带的清剿行动结束,他将宣布“伊斯兰国”的最终失败。

阿巴迪同时强调,恐怖组织的威胁并未消失,如何阻止“伊斯兰国”在城市发动袭击将是下阶段伊安全部门面临的重大挑战。

2014年,“伊斯兰国”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经过3年多的战斗,伊政府军已收复大多数被占领土。今年11月17日,伊政府军成功收复“伊斯兰国”在伊境内的最后一处据点拉沃镇,并继续在安巴尔省西部沙漠地带展开清剿行动。

美军发动两次新空袭

同一日(21日),据美国之音(VOA)报道,美国军方官员透露,美军刚刚对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发动了两次新的空袭。

报道称,美国非洲司令部发言人罗宾·麦克(Robyn Mack)说,11月17日和19日在Fuqaha附近发生的袭击事件是“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GNA)的协调”。另一名军方官员证实,几名“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在袭击中死亡。

麦克表示:“我们致力于对恐怖组织施压,以阻止他们建立新的避风港。”

黄金价格恐将面临关键考验

22日早些时间,国际现货黄金亚洲时段盘初承压徘徊在1281美元/盎司附近,因美联储主席耶伦此前的讲话偏向鹰派,令黄金价格反弹动能受限。有分析称,正值黄金备受考验之际,“伊朗宣布伊斯兰国已被剿灭”这一消息,无疑将为高涨的避险情绪浇下一盆冷水,从而令黄金多头痛失有力“靠山”。

除此之外,黄金还将面临又一关键考验,即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

美国圣诞节大采购一般是从感恩节之后开始的,因此历年感恩节假期的那个周五,也被美国人称为“黑色星期五”。美国的商场都会推出大量的打折和优惠活动,以在年底进行最后一次大规模的促销。而对于金融市场的参与者而言,也许黄金是这一期间最不被看好的投资交易品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