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7年世界人才报告出炉 中国香港蝉联亚洲第一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20日公布《2017年IMD世界人才报告》,中国香港特区名列全球第12位,蝉联亚洲第一。

在这份榜单中,瑞士在63个国家或地区中排名第一。中国香港则较去年下跌3位,名列全球第12位,力压上升2位、排名全球13的新加坡,蝉联亚洲第一。

该项人才排行榜前10位依次为:瑞士、丹麦、比利时、奥地利、芬兰、荷兰、挪威、德国、瑞典、卢森堡。

该报告对有关教育、劳动力市场等约30项指标进行评价,再汇整为“投资与发展人才”、“吸引与留住人才”及“人才准备度”等三大类,评估全球63个国家或地区在人才方面的表现。

在本年度报告中,欧洲继续在榜单上占主导地位,前10名的国家或地区均是来自欧洲,而榜首的前三位瑞士、丹麦、比利时,排名与去年相比均没有任何变动。中国香港虽然排名有所下跌,但仍属亚洲第一。中国台湾地区及日本没有变动,分别排在第23名与31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