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袁隆平:如果世界一半稻田种杂交稻将多养活五亿人

央视新闻

关注
袁隆平:如果世界一半稻田种杂交稻将多养活五亿人

在刚刚结束的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上,杂交水稻之父,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表示,他的“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如果能实现,可以在世界范围内多养活五亿人口。

袁隆平今年88岁高龄,他曾在多个场合表达人生有两个梦。

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袁隆平:有一个梦叫做“国家增粮梦”,一个梦叫做“杂交稻覆盖全球梦”。现在全世界有稻田1亿6千万公顷,但是杂交稻还不到12%,如果全球有一半,8千万公顷种上了杂交稻,每公顷生产两吨,每年可以增产多少粮食呢?可以增长1亿6千万吨稻谷,可以多养活5亿人口。

在袁隆平看来,杂交水稻走出国门有三大意义,不仅能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贡献,还可以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交更多的好朋友。同时,还有可观的经济效益,这正是袁隆平为了实现自己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正在努力的道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