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与摩洛哥外长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

央视

关注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今天(17日)与来访的摩洛哥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纳赛尔·布里达举行会谈,并签署两国政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摩洛哥成为非洲西北部首个签署该文件的阿拉伯国家。

​作为布里达就任摩洛哥外交大臣后的首次访华,中共十九大、一带一路、两国关系成为他与中国外长王毅会谈的关键词。王毅表示,中方愿促进中国同摩洛哥等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摩自去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进入新时期。

外交部长 王毅: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六十周年,预示着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我们双方应该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设计好建交六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使之成为推动我们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契机。

布里达表示,中共十九大不仅将指引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也将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期待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会谈后,两国外长还签署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