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正元爆民进党"追杀"马英九:连他的内裤都查清了

海外网

关注

14日,蔡正元交保后,步出台北地方法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11月15日电 蔡当局上台后,“台北地检署”重启调查“三中案”(“中影案”、“中视案”、“中广案”)并于7月18日羁押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如今羁押期满4个月,蔡正元于14日以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220万元)交保,蔡正元受访时指出,被羁押期间,大部分甚至全部的时间,都是在问马英九的事情,“我看马英九的内裤都被查清楚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台湾特侦组曾侦办“三中案”长达8年并于2014年以“查无不法事证”签结。蔡当局上台后,“台北地检署”重启调查并于7月18日羁押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如今羁押期满4个月,因为台检方还查出案外案,短期内无法侦结,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具保停押(即取保候审),最后蔡正元以1000万元新台币交保,被限制离台等,于每周一、周五必须到南港派出所报到。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正元受访时无奈地形容,在被羁押的4个月里,回想起来,其实问他的事情并不多,也没有多少次,大部分甚至全部的时间,都是在问马英九的事情,问到最后他只有一句话可以形容,“我看马英九的内裤都被查清楚了”。

对此,台湾名嘴黄智贤14日称,虽然被羁押的是蔡正元,但主角其实是马英九。

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曾表示,蔡正元被羁押,下一个必然是马英九。据海外网早前报道,邱毅7月20日晚发文称,蔡正元被羁押背后存在政治黑手,这是因为“中影案”的刑事部分早就因特侦组查无“不法”而签结。以检察官圈子的文化伦理,不会有检察官会多事重启调查,除非上面有高层指示。所以,最可能的情况就是蔡英文指示“北检”侦办,而“北检检察长”邢泰钊在高雄任职时因“办蓝不办绿”广受批评,蔡英文上台后特拔擢邢泰钊到“北检”任“检察长”。这一人事升迁案果然发挥功力,蔡正元也火速被收押禁见,下一个必然是“中影案”时任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甚至可能波及到时任国民党秘书长的吴敦义。

邱毅还称,“‘中影案’后,还有‘中视案’和‘中广案’,也就是绿营一直锁定念兹在兹的‘三中案’,这样发展下去,国民党恐怕有灭党覆顶的危机”。(综编/海外网 张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