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常德品牌农业推介行首站在长沙举行 隋忠诚、戴道晋、袁隆平出席

华声在线

关注

华声在线11月13日讯(记者 肖洋桂)今天,“常德品牌 中国品质”常德品牌农业推介行首站在长沙举行,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参加。

来自常德的88家企业、近300个名优产品参加推介活动,全方位展示常德大米、茶叶、油料、水产、果蔬等优质农产品,诠释了“常德品牌、中国品质”的价值追求。同时,发布农业投资项目近100个,总投资超过400亿元。当天签约项目52个,投资近300亿元。

常德拥有桃源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西湖西洞庭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澧县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实验示范区等国家级农业园区,省级以上农业示范园区33个,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达506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93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家;全市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总计达1264个。

常德品牌行动目标也已明确,到2020年,全市上下品牌意识全面增强,品牌数量大幅增加,品牌质量明显提升,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品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为此,作为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棉、油、畜禽水产基地的常德,举办本次活动,打响了农业品牌展示推介第一枪。除了农业品牌,该市还将同时对工业品牌、城镇建设品牌、文化旅游品牌进行重点建设、推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