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家卫生计生委:改进质控 血液安全水平持续提升

央视新闻

关注

原标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改进质控 血液安全水平持续提升

国家卫生计生委昨天举行例行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国血液安全情况。

2016年无偿献血人次达到1400万,采血总量达到2360万单位。2017年前3季度无偿献血人次数和采血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和7%。通过改进血液质量控制系统,血液安全水平持续提升。

转图失败-->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周长强:血液报废率、血液质量相关不良事件保持在较低水平。每年对各地血液安全和血液保障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我国无偿献血人次数居全球首位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6年全球血液安全与供应报告》显示,中国血液安全供应水平位居全球前列,我国无偿献血人次数和采血量位居全球首位;自愿无偿献血比率达到96.3%,超过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9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