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全市宣讲

千龙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全市宣讲

千龙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 李金鑫 欧阳晓娟 马文娟)“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非常必要、非常重要,这是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非常重要的辅导方式,学懂弄通做实,要从学准开始。”8日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赴统战系统、卫生系统、边防系统等作专题辅导报告,现场听众表示,报告会很及时、很“解渴”,听完后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高标准要求自己,践行十九大精神。

“辅导站位高,抓得准,听得懂,非常解渴”

在北京市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办公大楼三层大报告厅,市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为全市统战系统200余人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李忠杰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内容做了解读。

报告会后,李忠杰深入民盟市委、九三学社市委机关走访,并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党外人士所思所想所需。

“李老师的辅导站位高,抓得准,听得懂,非常解渴。”民建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听完报告后说,宣讲团是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非常重要的辅导方式,学懂弄通做实,要从学准开始。听了辅导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有了新的认识,知道新在哪里了。“十九大报告提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七大战略’,民建是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组成的,每一个战略都需要我们去研究,才能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民主党派成员应该像工匠一样雕琢每一个意见、每一个提案。”

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在座谈会上表示,民主党派与执政党长期以来同舟共济、同心协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要履职尽责,不断完善党的制度、建立规范,使得民主党派能够跟上共产党这一领导者的步伐,参政议政,为国家进步提供真知灼见;同时,要探索好民主监督的机制,通过民主监督促发展,完善国家的协商民主制度。

医疗卫生领域要发展人民健康事业

“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的这5年间,党和人民群众‘更近了’”“到2050年时,将我国建设成为领先国家。具体到医疗卫生这个窗口行业,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发展人民健康事业”……8日下午,在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市医管局党委书记方来英同志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时谈到。

“宣讲也是个学习过程,一起学习,一起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理解卫生系统提出健康中国战略学习,宣讲思考谋划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践行和落实十九大精神,”方来英说,听了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做的报告之后,明显感到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的这5年间,党和人民群众“更近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不忘初心”,党的“初心”就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听完方来英书记的报告后更加深刻地体会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健康中国战略,感触极深,”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辛有清表示,人民健康成为国家的政治理念和战略,这对卫生工作者也是新的使命,也觉得光荣和责任重大;今后,在进一步深化卫生改革方面,一定要以人民和患者为中心,为健康中国和健康北京服务。

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学习,更要落实在行动上。以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为例, “每年采供血大概一百多吨,这在全国也是最大的量,北京的医疗资源非常集中,用血量非常大,总是会遇上供血不足的时候。这时候,我们血液中心的职工往往会主动献血来弥补不足,没有任何奖励和补助,他们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姜东兰说。

“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送到国门一线”

在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勤务基地礼堂里,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鱼水为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全体民警职工400人余人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宋鱼水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 

“宋院长马不停蹄地把党中央的声音和精神第一时间送到我们国门一线,让十九大精神带着热气儿进国门。”边检三队第七执勤队支部书记张晓晖说,她听完报告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宋院长讲得透彻,我们听得过瘾,感到特别激动、特别幸福。”

“宋院长刚才在宣讲中提到有关司法改革的部分,可以想像,随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的成立,法治建设将会成为时代的重要标尺,全体人员群众也一定会在司法案件中享受到公平正义。”在报告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第七执勤队四级高级警长王才云表示,作为刚刚参加了井冈山党性教育活动的边检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把旅客的难题当成自己的课题,把旅客的需求当成自己的追求,把旅客的评价当成自己的身价,绝不能因自己是基层党员而忘记初心、忘记使命、忘记担当。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