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停车行业要有大动作 静态交通平台解您燃眉之急!

北京时间

关注

2017年11月5日,由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市属国有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在首发集团召开成立大会。北京市国资委、交通委等委办局领导,各区政府及交通行业主管领导,全市50家一级市属国企领导及媒体人士参加活动。

随着国家经济迅猛发展,城镇化进程不断提速,近年来我国居民机动车保有量也在稳步增长。按照市交通委发布的停车普查数据,截至 2016年12月,北京市小客车停车位缺口达129万个。在停车位数量不足的总体情况下,北京市的静态交通领域还伴随着结构不合理的矛盾,特别是在公共资源、娱乐场所、商业区、住宅区、办公区以及市中心的老旧楼房、平房、胡同等地区的周边,这一矛盾尤为凸显。

目前,我市停车难、停车秩序乱、停车收费乱的问题,已成为百姓、媒体和各界广泛关注的社会问题,以路侧停车收费为代表的各类停车经营企业多、规模小、分布散,行业整体专业化程度弱、信息化水平低、服务不规范,已经严重制约了我市停车社会化服务的效率。

2016年11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做出“停车问题,搞个投资运营平台,授权他,承接是国企”重要指示。在北京市主要领导直接推动,市国资委、市交通委牵头设计和各股东方的全力支持下,经过紧张筹备,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的成立,将盘活北京市停车资源存量,增加供应总量,优化布局,规范秩序,打造智慧出行、智慧停车的新生态,引领和带动静态交通行业发展,助力北京市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