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前谷歌CEO称中国人工智能2025年将超越美国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英媒称,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警告,中国人将消灭美国一项关键优势,并称特朗普政府正在帮助他们。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3日援引美国防务一号网站报道,这位前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1日在人工智能与全球安全峰会上对新美国安全中心的保罗·沙雷说:“我认为,我们(指美国)的领先地位在未来5年内将得到保持,然后,中国将极其迅速地赶上来。”

报道称,7月,中国公布了关于人工智能之未来的国家计划。

施密特说:“到2020年,中国将迎头赶上;到2025年,他们将超过我们;到2030年,他们将主宰这些行业。”

报道称,特朗普的2018年预算案要求将基础科学和研究经费大幅削减43亿美元,同比降幅约13%。

“这给人的感觉是,我们在应对这场冲突时被束缚了手脚,”施密特说,“我希望做的是……为基础研究提供资金。特朗普的预算的确削减了这方面的经费。这是错误的方向。”

施密特还猛烈抨击了特朗普针对多个国家的旅行禁令及其他一些移民政策。“令人震惊的是,我们不让某些国家的人工智能领域优秀人才进入美国。”他说。

他说:“伊朗培养出了一些世界上最顶尖的计算机科学家,我希望他们来这儿,不让这些人入境,真是疯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