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新兵入伍4天就反悔 为逃兵役上演跳楼戏码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入伍4天就反悔!台新兵为逃兵役跳楼 恐获7年刑期

海外网11月3日电 今年以来,台军丑闻不断,连民进党“立委”都讽刺,台军是“狂新闻”的主力,上榜次数甚至超过了金曲奖。近日,台湾宜兰县一名20岁的陈姓男子,为了逃兵役跳楼,引发热议。据悉,该男子恐面临最长至7年的刑责。

据香港东网消息,今年4月,陈姓男子到宜兰金六结营区服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不过,他入营才4天便不想当兵,为了提前退役,竟从营区2楼跳下,致使头部和手臂受伤。据了解,虽然事后该男子被诊断出患有忧郁症,并成功于5月18日提前退伍,但陈男近日被宜兰地检署起诉。  

据报道,台军方将此案移送“宪兵队”调查。由于陈男无法证明自己在跳楼前就患有忧郁症,因此被移送法办。对此,陈男辩解称,他是为了尽快出社会去赚钱,才会选择以跳楼的方式来提前退伍。  

对此,宜兰地检署认为陈男违反职役职责,将依法起诉,陈男恐面临到1年以上、7年以下刑责,可谓得不偿失。(海外网 李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