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9位首都一线建设者热议十九大报告

千龙网

关注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你听!19位首都一线建设者收看十九大报告后最想说什么?

千龙网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 宗晓丽)10月18日上午9点,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北京市国资国企迅速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职工收看收听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在众多的北京市国资国企生产建设一线,在工地上、在车间里、在露天营地,首都建设者们踊跃地参与收看聆听、学习热议。有些生产一线没有电视,他们就用电脑来观看;有些营地使用电脑不方便,他们就用手机看;有些工人十分忙碌,他们就实行倒班制,轮流来收看学习。

且来听一听,在“十九大时光”里,从那些质朴的语言里甚至不曾言说的举手投足间,这些首都一线的建设者们看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感受到哪些时代最鲜活的脉搏?

北京公交集团刘淑芳:我工作的三环路沿线变化反映了改革带给老百姓的红利

北京公交集团第十一车队刘淑芳观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说,“祖国的不断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北京公交的职工我感受得到国家兴旺带来的幸福。身为一名北京公交300路驾驶员,我工作的三环路的变化也验证了改革带给我们百姓的红利。东三环的CBD商务区是现代化大都市的标志,西三环绿植掩映美景如画,北三环公园景点多和谐宜居。在这次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提到建设美丽中国,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倡导绿色出行。我们公交企业更是首当其冲,在过去的五年里,北京公交专用道已达845公里,定制公交、快速直达快、专线303条,122条郊区公交线路全部实现一卡通互联互通,让更多的人享受更好的公共出行服务。”图为刘淑芳等北京公交集团员工公交车上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园林集团王水清:鼓足干劲、加倍努力,为首都绿化美化事业贡献力量

10月18日8时40分,来自北京市园林绿化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天安门广场花坛摆放和长安街沿线绿化养护的一线职工、劳模代表等均已就座,并各自带了笔和本子,准备聆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来自园林集团金都公司绿化三大队的王水清说,“身为一线绿化养护工作者和一名普通基层党员,一定要立足岗位实际、身体力行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鼓足干劲、加倍努力,为首都绿化美化事业贡献力量。”图为王水清等园林集团员工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

北京保障房中心陈洪伟:三个半小时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倍受鼓舞

低头调整好胸前党徽的角度,摊开学习笔记,时而屏息凝神,时而三五攀谈。18日上午8点半,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会议室内已经坐满了前来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的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十九大是咱全党、全国的喜事跟盛事,观看开幕会对我们来说就像是一次洗礼跟升华,三个半小时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倍受鼓舞。”来自山东日照莒县的陈洪伟至今已有十四年党龄,从大学毕业来到北京遇到心爱的另一半,到成家买新居,再到现在准备要孩子,陈洪伟说,这些年国家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好,我的生活也是一步一步往上走,越来越有盼头。图为陈洪伟。

北京红都集团彭小燕: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优异的成绩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早便守候在电视机前的北京红都集团公司良乡工业园基地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认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生产车间党员技师彭小燕难掩自己的激动心情,她表示:“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优异的成绩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是来自我们红都品牌一线的心声。十九大的召开,开启了中国梦的新征程,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念。”图为彭小燕等北京红都集团公司员工们边看十九大直播边记笔记。

北京环卫集团一线职工用收音机收听党的十九大直播盛况

10月18日上午,北京环卫集团总部机关及京内外企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基层一线职工第一时间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图为环卫保障作业结束后,北京环卫集团固废物流公司的一线环卫职工立即打开收音机,认真收听大会开幕盛况。

北京新机场项目电焊工郭振坤:努力发挥自己的能力把新机场建成精品工程

10月18日8时30分,来自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新机场项目的150多名干部、工人已经整齐落座,每一个人都沉浸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里。来自河南平顶山的电焊工郭振坤觉得自己的生活、工作轨迹正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过去的几年间,特别是自从来到北京新机场项目上以来,他的工资几乎翻了一番。“现在农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不少人家都盖了新房买了车。我们作为建筑工人,也会努力发挥自己的能力,努力把新机场建成精品工程,把国家建设得更美好。”图为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新机场项目年轻的一线职工看得聚精会神。

中建一局罗世威:中国共产党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也正在创造更大的奇迹!

中建一局北京总部、雄安总部、各区域总部以及旗下多个项目部近2万名党员群众,跨越8个时区在561个分会场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收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说,从一条小船到一个政党,从13人到8900多万人,28年建立了一个国家,96年基业长青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也正在创造更大的奇迹!中国共产党是最优秀政党,也是最富成效的创业团队!中建一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和基本方略,把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到“十三五”规划的发展实践中,要将从严治党、大党建格局贯彻到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发展实践中。图为中建一局党员群众们作诗表达对大会举行的祝贺和喜悦之情。

北京城建集团李建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就是党和国家发展的蓝图

2017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新机场建设工地时,就是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航站楼工程项目经理李建华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工程的进展情况。2017年10月18日上午8点45分,李建华快步走进会议室,同新机场的建设者们一同准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工作再忙也要看,就像我们施工需要图纸一样,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就是党和国家发展的蓝图,我们要好好了解党和国家发展的方向。”图为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航站楼工程项目经理李建华(右)向记者介绍新机场建设情况。

北京建工集团曹常海:深深感受到五年来身边的巨大变化

北京建工集团北京新机场项目总承包部党总支书记曹常海表示,能够在基层一线同步看到十九大开幕会,机会很难得,通过观看直播,深深感受到最近5年来身边的巨大变化。作为北京新机场的建设者,我们将全力以赴,把这一工程项目建设为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图为记者正在与北京建工集团北京新机场项目总承包部党总支书记曹常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北京地铁员工李京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共同进步

作为一名北京地铁交通安全的守护者,从业25年的北京地铁公司运营二分公司房山检修中心调度、工人技师李京兵听完十九大报告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科技等方面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是大家都能够深切感受到的。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首先是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然后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共同进步,为实现北京地铁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六型地铁’贡献力量。”图为北京地铁运营二分公司房山检修中心调度、工人技师李京兵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

北京城市副中心A2工程项目部李长晓:听完报告后更加充满了力量与信心

10月18日上午9时,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2工程项目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代表和职工代表40余人进行了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党总支副书记李长晓在观看完十九大开幕会后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潮澎湃,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信心、充满了力量。图为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党总支副书记李长晓。

北京地铁3号线01标项目王爱军:以工匠精神为北京的城市轨道建设添砖加瓦

10月18日上午9点,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地铁3号线01标项目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着工装,手持小红旗,准时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北京地铁3号线01标项目副经理兼工区长王爱军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本职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工匠精神为北京的城市轨道建设添砖加瓦。图为千龙网记者采访北京地铁3号线01标项目副经理兼工区长王爱军。

北京时尚控股顾伟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大力践行

10月18日,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北京时尚控股党委副书记顾伟达表示,下一步,公司将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大力践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图为北京时尚控股公司的员工们在工位上用电脑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北京房地集团基层职工:通过手机直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上午,北京房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集团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和职工近3000人,怀着喜悦的心情,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直播盛况。图为天岳恒基层职工通过手机直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北辰集团:一线洗衣房员工用手机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10月18日上午9点,北辰集团党委组织了专题学习会,公司在京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的现场直播。会议室里、办公桌前,员工通道内,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各企业领导人员、中层干部和一线员工积极撰写观后感文章,在公司《北辰报》上开辟专栏刊登,营造学大会议大会的良好氛围。图为北辰集团北辰洲际酒店洗衣房员工用手机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园林集团张先哲:十九大报告让园林人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10月18日上午,园林集团及所属金都公司、花木公司、设计院和古建公司的一线职工、劳模等一同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之后,在会议室中的人们振奋之余又展开了讨论交流。会上,大家充满信心地讲述着对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和报告对自身工作的指引。“十九大报告让我们园林人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同时责任和压力也更大,这既是机会也是挑战。作为花木公司,其中花卉板块就是体现人的精神文明生活,人的幸福也可以通过花卉、花艺展现出来。我们会努力培育出更多的花卉,提供给大家更多花艺的展示,提供更好的环境氛围。”花木公司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的技术负责人张先哲说。图为园林集团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北控集团北京燃气通州煤改气现场工作人员用手机收看十九大直播

10月18日,北控集团组织总部及直属企业一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分别在所在单位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北控集团部分一线员工坚守在“煤改气”、“副中心建设”项目现场,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会议直播。图为北控集团北京燃气通州煤改气现场工作人员用手机收看十九大直播。

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员工挤在一台电脑前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18日上午9时,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党员干部职工们认真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大家心潮澎湃。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勇立潮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外企集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图为北京外企服务集团的员工们挤在一台电脑前看直播。

北京城市副中心工程外施队党员吴广: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

10月18日上午9时,北京住总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北京城市副中心工程外施队党员吴广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我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完成历史使命”。图为北京住总集团总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