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叙利亚民主军”发表声明正式宣布控制拉卡

央视新闻

关注

原标题:“叙利亚民主军”声明正式宣布控制拉卡

当地时间20日上午,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发表声明,称“民主军”已经在拉卡市取得了打击极端组织的“胜利”,拉卡全城从极端组织手中“解放”。“民主军”在声明中称,一共有655名的“民主军”武装人员在冲突中死亡,从拉卡城内撤出了45万平民。“叙利亚民主军”将把拉卡及周边区域的治安管理权移交给“拉卡民事委员会”(Raqqa Civil Council),抵抗“一切外部威胁”。

本月17日,“叙利亚民主军”发言人向外界表示,“民主军”已经完全控制了拉卡,但由于还在对拉卡部分区域进行恐怖分子和爆炸物排查,因此将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宣布拉卡行动胜利结束。

“叙利亚民主军”从6月6日开始宣布对极端组织大本营拉卡市展开行动,行动得到了美国及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空中力量支持。此前有消息表示,由于连续数月的高强度空袭及地面行动,拉卡80%的建筑都遭到了破坏, “民主军”在声明里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参与到拉卡城的重建中。(央视记者 徐德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