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家文物局长谈追讨肉身佛:希望得到司法支持

中国之声

关注

原标题  文物局局长谈福建村民荷兰追讨肉身坐佛:望得到公正司法支持 

#中国之声·大会之声# [文物局局长谈福建村民荷兰追讨肉身坐佛:望得到公正司法支持]据“中国之声·大会之声”报道,在下午的十九大新闻中第三场集体采访活动上,有记者向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问及福建村民荷兰追讨肉身坐佛的问题。

刘玉珠回应说:“这个事情拖了很长时间,福建村民通过其它渠道追讨不成后通过打官司(追讨),现在还没结果。虽然是民间追讨,我希望得到荷兰政府公正的司法支持。” 据此前媒体报道,章公六全祖师肉身像在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和东浦村共同拥有的普照堂被供奉了上千年,于1995年12月15日发现被盗。

2015年3月,这尊佛像在匈牙利自然科学博物馆展出时引起广泛关注。佛像持有者随即撤展,在此后的归还谈判中提出了福建村民无法接受的条件。

2015年11月,阳春村和东浦村村民委员会代表全体村民授权中荷律师团队进行追索诉讼。今年7月,该案在荷兰举行了首场法庭听证会。(央广记者:车丽 编辑:王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