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这一天不打!印巴边境人员互换糖果 庆祝排灯节

海外网

关注

印巴军方互换糖果(图片来源:印度INDIA)

海外网10月20日电 这两天,印度正庆祝全国最盛大的节日排灯节(Diwali),印度总理莫迪19日赴印巴边境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慰问驻守士兵。印媒报道称,为庆祝节日,印度边防部队(Border Security Force)昨日(19日)在印巴边界与巴基斯坦边境人员互换糖果,并以此展现双方良好的关系。

据《印度时报》报道,19日,印度边防保安队(Border Security Force)长官苏启迪(Sudeep Kumar)与巴基斯坦边境的军方长官比拉尔(Bilal Ahmed)在印巴边境阿塔里-瓦卡区域(Attary Wagah)互相慰问并交换糖果。

印媒报道称,每逢重要节日,例如独立日以及排灯节,双方都会通过交换糖果来增进彼此的关系。这项活动不仅彰显两国关系,还代表政府间外交及政治现状。不过,一名印度边防部队人员透露:“如果印巴双方的边境局势并不严峻,互换糖果会如期举行,反之,则会中止。”据了解,去年的排灯节,印度边防部队就曾因边境局势紧张,而拒绝与巴基斯坦边境人员互换糖果。

据海外君了解,十月以来,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冲突不断。当地时间14日,印巴双方曾在克什米尔地区开火,致巴基斯坦2名儿童死亡,3名儿童受伤。

针对交火不断,印巴双方高官都曾作出相关表态。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今年8月曾表示,印度将在2022年之前将解决克什米尔争端。印度总理莫迪也曾表示,不能靠子弹和诅咒,而是要靠“拥抱”来解决克什米尔问题。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Gen Qamar Javed Bajwa)11日也表态:“巴基斯坦希望同印度建立正常与和平的关系,但孤掌难鸣。”(编译/海外网 李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