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网友质疑梅拉尼娅 美国“第一夫人”陷替身疑云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网友质疑“真假梅拉尼娅”,美国“第一夫人”陷入替身疑云

有关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Melania Trump)使用替身的“阴谋论”正引爆美国的社交媒体。不过,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0月19日报道,梅拉尼娅的通讯联络主管史蒂芬妮·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否认梅拉尼娅有替身,并称相关传言是“荒谬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19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场位于白宫草坪上的演讲中强调“我的妻子梅拉尼娅,恰好就在这里。”而此时梅拉尼娅正戴着太阳眼镜站在其身侧。特朗普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话语为“阴谋论”者增添了“证据”,他们相信此时站在特朗普身边的是个“假梅拉尼娅”,而真正的第一夫人正身在它处。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指出,推动这一“阴谋论”迅速发酵的是一名叫“@JoeVargas”的网友,他于本周二晚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发布了一则视频对比了“真假梅拉尼娅”脸部的差异,“这不是梅拉尼娅,他们试图使我们相信电视上的这个人就是她,我现在很兴奋,我想知道还有什么其他事也是谎言。”

视频中,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白宫草坪上就波多黎各的救灾情况向媒体发表讲话,而梅拉尼娅戴着超大黑色墨镜站在其身边。有分析者质疑梅拉尼娅的鼻子形状,并称其以太阳眼镜做掩饰。

随后,这一视频和对梅拉尼娅使用替身的猜测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美国网友自制各类对比图与Gif,在社交网站上热烈探讨,甚至还出现了“假梅拉尼娅”账号和表情包。“新闻周刊”指出,搜索引擎上像“梅拉尼娅·特朗普替身”和“假梅拉尼娅”此类词条已被刷爆。

喜剧演员安德烈·瓦格纳·巴顿(Andrea Wagner Barton)也是“阴谋论”的追随者之一,“请真正的梅拉尼娅站出来。”她说道。

而喜剧作家尼克·杰克·帕帕斯(Nick Jack Pappas)则暗示了“阴谋论”分散了民众对真正的假新闻的关注。“这些关于梅拉尼娅替身的阴谋论是可笑的。”他写道,“我们应关注那些像‘披萨门’这样的真实故事。“披萨门”是指去年美国大选期间部分媒体报道的有关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及其竞选团队高层在一家热门披萨店的后院虐童一事,当时希拉里方面怒斥其为“假新闻”。

无独有偶,去年大选后期身体不佳的希拉里也曾被曝出使用替身。其在“9·11事件”15周年活动现场体力不支昏倒,但在附近的公寓休息数小时后便神采奕奕地出现在街头,媒体对比前后照片发现休息前后的“希拉里”在耳朵、手型等方面皆有不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