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总统马克龙宣布反恐战略 将设日常安全警察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0月1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召集全国警政警务负责人,宣布政府治安与反恐战略,并宣布明年设立日常安全警察队。

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话中,马克龙详细说明了他的治安与反恐战略,他勉励全国治安部队“坚强、公正”、“永不疲弱”,奋勇对抗恐怖主义威胁和消除不安全现象,因为“法国民众不再能够忍受公权力的软弱无能”。

马克龙表示,紧急状态将于11月1日解除,而由18日当天正式通过的新的反恐法接替。他还说,12月期间将提出一套预防极端分子的新计划,将列出受到特别监视的“一些地方城镇的名单”。

据悉,马克龙在爱丽舍宫召集了全国警察、宪兵、“哨兵”反恐行动、内政部单位的500名最高级的负责人和全国所有的省长及大区行政长官。警政高官这样齐聚一堂此前只有过一次,就是在前法国总统萨科奇任期之初。

设立日常安全警察(PSQ)是马克龙在治安方面的一项主要承诺。他宣布与内政部长科隆协商之后,这支警力将于2018年间正式成立。

马克龙说明了未来日常安全警察队的运作方式。他强调,这支警察队伍的“宗旨是重新把为公民服务列为警察和宪兵职业的重心”,其任务为“打击轻罪、取缔有损害、有危害、以及老百姓日常遭遇的不文明行为”,对某些轻罪设立罚金定额。

马克龙还表示,他保证将向警察提供“人力、设备以及科技”资源。此外,他还呼吁警察和宪兵进行数字化变革,方便民众在网上报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