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务卿发表涉华演讲 中方:望美摒弃对华偏见

央视新闻

关注

原标题:[美国务卿发表涉华演讲]外交部:美方应客观看待中国发展

当地时间18号,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发表演讲,其中针对中国和国际秩序的关系、中国在南海的政策,以及中国的经贸政策等等,发表了一些言论。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19号)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

陆慷指出,中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以联合国宪章宗旨为原则和基础的国际秩序。中国的发展绝不会以牺牲其它国家利益为代价,与此同时,中国也绝不会放弃自己的正当权益。

陆慷表示,中方致力于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这不仅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亚太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中方希望美方能客观看待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在国际上所发挥的作用,摒弃对华偏见,与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妥善处理分歧,维护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势头。(央视记者 陈慧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