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境外媒体关注孙政才被开除党籍公职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家媒体9月29日消息说,因泄露组织秘密、收受贿赂和滥用职权,中国将起诉重庆市前高官孙政才。重庆是中国最重要的城市之一。

据路透社9月29日报道,7月24日,中共中央决定对孙政才立案审查。

重庆市在国外或许因其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而为人所知。薄熙来2013年因腐败丑闻被判无期徒刑。

官方通讯社新华社说,经查,孙政才“背弃党的宗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

它还说,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利用职权和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贵重礼品;严重违反生活纪律,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

新华社称,孙政才“辜负了党中央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给党和国家事业造成巨大损害,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它还说,中央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意味着他将被起诉。

另据台湾“中央社”9月29日报道,中共十九大前,又一大老虎遭双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对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双开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也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报道称,中共打贪行动不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而松懈。孙政才7月中突然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7月24日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遭立案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