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罗斯白杨-M洲际导弹试射成功,美国想拦截?基本上,很难……

海外网

关注




美国将需要5到7枚具有拦截洲际导弹能力的防空导弹(GBI)来拦截一枚俄罗斯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已经成功进行了“RS-12M白杨”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俄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试验数据将用于未来导弹突防手段的发展。

就在9月20日,俄战略火箭军当天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试射一枚“亚尔斯RS-24”洲际弹道导弹,导弹成功命中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的目标。这是时隔8天俄罗斯再次宣布成功试射亚尔斯洲际导弹。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援引俄国防部消息报道称,俄战略火箭军当天使用移动发射装置发射了一枚“亚尔斯RS-24”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导弹携带多个分弹头。报道称此次试射的目的是测试导弹系统的可靠性,试射任务全部顺利完成。

亚尔斯和“白杨-M”导弹系统是俄罗斯最新型的陆基战略武器,其中装备RS-24多头分导导弹的亚尔斯导弹系统射程达1.1万公里,可同时精确打击多个目标。

据俄罗斯媒体披露,“亚尔斯”是在“白杨-M”洲际导弹的基础上研发,增强了发射前的隐蔽性,提高了核打击成功率的稳定性。另外,由于它可以携带至少4枚分导式核弹头,所以反导系统很难将它们全部击毁。按计划,到2025年,俄罗斯将装备大约150枚“亚尔斯”导弹。



值得注意的是,12日俄罗斯国防部也曾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在同一个发射场进行了陆基“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的测试发射,但俄罗斯没有公布测试的具体日期。

早在5年前,1名俄罗斯军事专家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需要5到7枚具有拦截洲际导弹能力的防空导弹(GBI)来拦截一枚俄罗斯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前参谋长、已退休的维克多。叶辛上将在俄新社举办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从我与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主任的接触来看,我认为美国人将需要5至7枚具有拦截洲际导弹能力的防空导弹来拦截一枚白杨-M导弹。”(综编/海外网 宋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