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批难民离开澳大利亚拘留中心 赴美国永久定居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首批难民离开澳大利亚拘留中心 前往美国永久定居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一批难民前往美国永久定居,此前他们在澳大利亚的一个太平洋拘留中心待了多年。

据报道,被羁押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北部马努斯寻求避难者营地的至少22名避难者,先在该国首都莫尔兹比港登机飞往马尼拉,然后前往美国,具体位置没有透露。

美国驻莫尔兹比港使馆负责公共事务的官员比弗利•萨克说,第二批大约30名难民今后几天离开在瑙鲁的第二个羁押中心前往美国。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执政的最后几个星期,堪培拉和华盛顿达成协议,美国接收两个羁押中心的1250名寻求避难者,这批大约22名避难者是他们中的第一批。

报道称,现任总统特朗普上任后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一次有争议的电话交谈时抨击了这项协议,不过最终还是同意执行协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