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美安局监视境外10万外籍人士 以获取情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外媒:美国安局监视境外10万外籍人士 以获取情报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高级官员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根据联邦法律《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第702条,对美国境外10万名外籍人士进行监视。

报道称,《外国情报监视法》第702条允许对美国境外的外籍人士实施监视,以获取情报,包括用于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网络威胁的情报。

美国情报部门和执法机关高级代表称,该法第702条保护美国免受恐怖主义、武器扩散和外国间谍活动的威胁。

全权代表国家安全局发表声明的匿名高官称,该条款是“国安局可以依据的唯一最重要的现行法规”。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与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此前请求国会制定允许对公民进行电子监视的长期法律。

塞申斯和科茨在信中提到,《外国情报监视法》修正案于2017年底到期。这指的是2008年生效的美国《外国情报监视法》第702条,该条款规定电子监视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