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瓷花瓶在瑞士拍出500万法郎 是估价1万倍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瓷花瓶在瑞士拍出500万法郎 是估价的1万倍(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新社9月25日报道,日前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拍卖会上,一个事先估价500~800瑞士法郎的中国瓷花瓶,最后成交价达到了500万瑞士法郎的天价。

这个花瓶高60厘米,黄底青花,上面绘有3只青龙。拍卖公司Geneve-Encheres的目录上称,这个花瓶是20世纪的作品。但值得注意的是,花瓶上有印章表明这是乾隆时代的作品,但尚未得到确认。

在21日举行的拍卖会上,深信这个花瓶是18世纪作品的两名竞买人展开了激烈竞争。最终拍下花瓶的是在现场的一名亚裔收藏家。拍卖价格达到评估价格的1万倍。

拍卖公司Geneve-Encheres的负责人奥利弗•菲绍(Olivier Fichot)说,推测这个花瓶的制作年代比较难,公司的估价也较为保守。此次拍卖价格是除了首饰、钟表以外,该公司拍出的史上最高价。

来源:国际在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