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伊拉克联邦政府:不会就库区公投展开对话或探讨

央视新闻

关注

原标题  伊拉克联邦政府:不会就公投展开对话

根据伊拉克国家安全部长理事会发布的声明,当地时间24日晚些时候,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主持召开理事会会议,会议指出,伊拉克政府强调其绝不会就库区公投一事展开对话或探讨,因为公投结果不合法。联邦政府要求库尔德自治区将包括机场在内的所有边境口岸交付于联邦政府,要求邻国及世界各国只能与伊拉克联邦政府交涉口岸及石油事宜,联邦政府口岸管理部门负责为进出库区的人员及货物提供便利。此外会议还指出,包括库区在内的所有参与公投程序的伊拉克公务员都将面临公诉方的起诉。

伊土总统通话 强调保障伊国家统一至关重要

伊朗总统办公室24日发布消息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时强调,保障伊拉克国家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至关重要,必须向那些试图颠覆地区稳定的势力发出明确信息。埃尔多安则表示,两国在此问题上立场完全一致。(央视记者 关盼盼 王晋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