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医保“最后一搏”能否成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媒报道,最近几天,美国国会共和党正在为推销他们的新健保法案采取密集行动。针对该法案,国会共和党议员目前至少有一点共识:这是他们废除和替代奥巴马健保法的“最后一搏”。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20日,该法案的发起人、南卡罗莱纳州参议员格拉厄姆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凯西迪向阿拉斯加参议员苏利文和姆考斯基通报情况。上次投了反对票的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也受到压力,而作为朋友的格拉厄姆正在带头说服他。

不过,共和党所剩的时间不多了。根据国会所谓的妥协程序规定,参议员们必须在本月底之前以51票的简单多数通过,参议员们的最后一搏同众议院通过的健保法案的情况并没有太多不同。

总的来说,多数共和党议员会对格拉厄姆-凯西迪法案投出赞成票。该法案将废除对个人和雇主购买保险的规定,将把对扩大医疗补助(Medicaid)联邦拨款和其它补贴交给各州。

副总统彭斯正在带头巩固某些较软的“赞成”票。特朗普则在社交网站上表示,希望共和党参议员对格拉厄姆-凯西迪法案投票,履行他们废除并替代奥巴马健保法的承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