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晚播报:柯文哲不如跟民进党“离婚”吧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9月22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民政主管部门19日突然发布警政高层人士职务调整,宣布台北市警察局长邱丰光调任警政管理机构副负责人。台北市长柯文哲则说,民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叶俊荣在消息宣布前30分钟才入市府告知,不恰当也没有尊重我。对此,国民党前民代孙大千表示,民进党与柯文哲就像怨偶一样,不如“离婚”吧!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赖清德接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后,蔡英文的满意度飙升。台湾广播电视主持人赵少康分析,赖清德很快会把小英比下去,吃掉她的光环。赵少康表示,如果柯文哲加入民进党,很可能挟高民调及网络大军挑战蔡英文的党主席权威,甚至取而代之,吃掉民进党。搞不好到时候连赖清德都拼不过柯文哲。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特赦案”提案将在24日民进党党代会叩关。虽然有八成多的超高联署率,但蔡英文办公室已设下“执政党历来都不是以党领政”防火墙,“即使提案在党代会通过,也不会成为当局的决策”。据了解,此次联署,陈水扁也透过LINE群组亲自操盘。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日民进党召开中常会,蔡英文说,下次选举会比较困难,民进党人才多,应该承担起挑战。网友认为,“大陆拼经济,民进党搞斗争群魔乱舞、狗屁倒灶轮番上演,人民早已不耐烦了!”“烂成这样心里还是只想着选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相关单位强制执行所谓“行政机构党产会”追征国民党8.6亿元新台币不当取得财产。在驳回国民党相关抵偿方案后,已在18日正式行文国民党,将自9月27日起,分四波正式贴封条查封国民党在台北市、新北市及金门县的14处不动产,百年历史的国民党首度面临不动产被查封的命运。


据台湾《中华日报》22日社论指出,台当局经济部门日前公布台湾8月外销订单数据,年增率7.5%,连续13个月增长;另一方面,台股加权股价指数于8月23日刷新万点连续最长天数纪录,并持续至今,券商看好可望站上1万5千点。从这些指标来看,台湾经济应当呈现一片荣景,但民众似乎无感。蔡当局尤其是赖清德,应仔细探究原因,否则冰冷的数据不会帮政绩加分。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