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遇害 嫌犯系男友携5把枪在逃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中国女留学生在美遇害!嫌犯系其男友,有5把枪目前在逃

9月18日晚,美国亚特兰大一栋公寓内,一名中国女性尸体被发现。

死者李淑仪(音译),28岁,几年前赴美读研,家住广州。嫌犯是其男友布莱恩,24岁,曾作为美军狙击手被派往阿富汗。

9月18日晚,美国佐治亚警方在一幢公寓内发现了一具女尸,虽然DNA数据检测还未有结果,但警方根据体型,穿着等诸多线索初步判断死者正是周日失踪的佐治亚理工学院毕业的中国女留学生李淑仪(音译)。

━━━━━

中国女留学生再遇害

受害人是几年前到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读研的广州女生。毕业后,选择了留在附近工作,工作地点就在亚特兰大西北方不远处。

据受害人的友人介绍,17号晚7点20分她与受害人进行了最后一次微信聊天,当时并没有何异常。

周日受害人应该与朋友有约,但最终她没有去,朋友联系也未果。

此时远在广州的妈妈十分焦急,这几天一直尝试联系她,周围的同事朋友也都在寻找她,曾去过她所在的公寓敲门但没有回应。

焦急的朋友们曾经在失踪后报警,但是警方认为失踪时间太短,并没有立案。周一,朋友们再次选择了报警,当警方冲入受害人所住的公寓后,在里面找到了一具尸体。美国当地警方已锁定犯罪嫌疑人。

━━━━━

嫌犯系受害人男友,曾是狙击手

根据美国警方公布的信息,嫌犯名为Brian Marsh Semrinec,因恶意谋杀和重度侵害被通缉。 他是一名24岁左右的年轻男子,棕色眼睛,身高186cm,相比之前体重明显增加,剃光了头发但留着胡子,据悉,嫌犯腿部有“鱼”图案的纹身,左胸上方还有烧伤的疤痕。

嫌犯可能驾驶着受害人的白色2015年Honda-CRV轿车,车牌号是佐治亚州CDD3152。因为有目击者在17号看到过嫌犯,当时他正驾驶着受害人的白色本田汽车。

在美国中文网对受害人朋友的采访中,她提到这名男生性格并不好,虽然她从未与他见过面,但是已有耳闻。嫌犯男友曾经去过阿富汗当兵,脾气暴躁。

另一位知情人称,嫌犯曾是狙击手。是一个性格极其不稳定的人,而且令人恐怖的是嫌犯有5把枪(狙击1把,来福1把,3把手枪),嫌犯曾经只因为邻居投诉他停车位置的事,就拿着狙击枪标准对方。目前嫌犯在逃,令社区恐慌。嫌疑犯也是一名极端的种族歧视者,尤其歧视非裔。受害者也曾因为劝他,发生过激烈争吵产生矛盾。

━━━━━

家属已赴美

据悉,受害人的母亲已从国内动身前往佐治亚,父亲因为在国外出差,签证的原因目前正在抓紧办理来美事宜。当地的华人会负责接机和安排住宿,并带着父母前往警方处。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已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将会向来美受害者家属提供相应协助,并向警方了解案情,表达中方关切。而驻休斯敦总领馆李强民总领事将约见当地警方负责人,敦促警方尽快缉凶破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