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图片展播:危情时刻

新浪综合

关注

武警甘孜州支队圆满完成得荣县“8.31”抗震救灾任务

四川新闻网甘孜9月7日讯(左军威 丁先振 记者 何小平)得荣县“8.31”地震发生后,武警甘孜州支队得荣县中队20名官兵视灾情如命令,第一时间驰援灾区,积极投身救灾一线,出色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于9月5日顺利归建。

地震发生后,该支队得荣县中队中队长黄隆平带领19名官兵紧急奔赴受灾最严重的子庚乡进行抗震救灾。任务中,该中队官兵不顾长途跋涉的疲劳,克服了恶劣天气条件、艰苦作业环境和生活困难带来的影响,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100余人,搭建帐篷250顶,排除危房险点近百处。特别是在9月4日,官兵们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为子庚乡子实村受灾群众送去了900斤大米、18桶清油、4箱火腿肠、2箱蜡烛等生活用品,并紧急转移安置了42名受灾群众,受到甘孜州委书记胡昌升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期间,甘孜州委书记胡昌升亲切看望慰问了该中队全体救灾官兵。他在讲话中指出:在此次抗震救灾中,州武警支队官兵表现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革命精神,发扬了“人民武警爱人民,人民武警为人民”的子弟兵情怀,积极协助当地政府紧急抢修道路、转移安置群众、搭建帐篷、排除危房,为得荣县的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该支队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扬和传承抗震精神,继续保持顽强的战斗作风,不断为维护甘孜州团结稳定和经济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当地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再立新功。

来源:中国长安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