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索马里母子露宿街头3年多次拒绝英政府提供住房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在英国伦敦市某街头的长椅上,住着一对来自索马里的母子,母亲约60岁左右,儿子20岁左右。据猜测,在2014年底,这对母子因为家人求医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无力支付房租而被赶出住房,随后便选择露宿街头,并且一住就是3年。期间,他们多次拒绝了地方议会为他们提供的免费住房。

据悉,该母子所住的长椅时有变换,最近居住的长椅位于当地图书馆外。他们将行李放在长椅底下和前面,坐的时候将脚放在行李箱上,算是拓展了长椅的空间。他们身上经常盖着毯子,白天有雨伞遮挡阳光,夜晚还有一块足够遮盖两人的防水布来抵御寒冷。

这对母子的日常生活规律且简单:早上10点30分起床,11点吃早餐,随后母亲进入图书馆,儿子则在外听歌,之后母子俩再一起散步;他们的午餐在2点左右,然后又是一些诸如散步、看书等日常;晚餐9点左右,母亲先睡,儿子睡时将防水布盖在两人身上。

对于这对母子的露宿行为,当地议会表示无奈且无计可施。除了路人提供的食物和水,他们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帮助。在自身劝说无果后,当地议会还让这对母子的亲戚及索马里当地社区的代表对他们进行了劝说,但是这对母子仍然无动于衷。不过当地议会并没有选择放弃,他们表示仍会继续密切关注该母子的动态,并在积极寻找对策,希望他们能改变心意接受帮助。(实习编译:徐雪燕 审稿:朱盈库)

加载中...